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銅鑼的最佳搭檔:棒槌(Mallet)

銅鑼訓練課時,好幾位學生提問「為何Gordon老師敲鑼,聲音好順暢,完全聽不出咚咚咚的落鎚聲。而自己敲鑼聲,聲聲明顯如打鼓?」

除了技巧之外,很重要的是工具。

在這邊介紹Gordon愛用的木製棒槌。它的握把是原木,且符合人體工學,非常好握。重量分配得宜,握起來不但很順手,而且木質溫暖很舒服。

更重要的是,它的羊毛比我們熟悉的Pasite更厚。所以敲出來的聲音更圓融、溫潤。不易有落鎚聲。

它的大小和相當尺寸的Pasite棒差不多。



木頭棒鎚最小的一支和Pasite 的M1差不多大。中號的和M3差不多。大號的和M5差不多。

小號3400元。中號3600元。大號3800元。價格均含空運費、關稅及台灣島內運費。



另一牌的棒槌,顏色繽紛。也是木柄,手感很好。聲音比上述那款更軟。幾乎聽不到落槌聲。
價錢也差不多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
更多音波祝福Youtube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