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

法國風仙子的降臨─Koshi風鈴

聽過這款風鈴的人,都會留下很美的印象。清脆、靈動、勾起美好的回憶,是大家共有的感受。




這系列(4款)的風鈴是來自法國藝術家Kobir手工打造的。法國庇里牛斯山輕風給他的靈感,他花了近20年的青春,不斷摸索,找到一種音色優美輕盈、共振聲音優揚的天然竹管製作風鈴。竹管中的音柱是由8根經心設計且精準校音的含銀音柱。在特殊材質的中心圓片輕擊音柱後,經由竹管的共振音腔,傳達出一個輕揚、仙境、天籟般的聲音。是Koshi風鈴最大的特色。








這系列風鈴有土(Terra)、水(Aqua)、火(Ignis)和風(Aria) 4個元素。是來自希臘神話中世界上是由地水火風元素組成的故事。每個手工元素風鈴都有它不同的音律,但相同的清揚優雅。



相關影片請見:聽聽來自法國山上的風鈴





由於它聲音優雅,可用於靜心、瑜珈、聲音療癒...之用。只要將它掛在窗邊,輕風拂過,立可帶來完全不同的音頻、感受及能量。



有關風鈴起源的說法是:它追溯到中國古代的「占風鐸」是測風的工具。五代 王仁裕 《開元天寶遺事·占風鐸》:“ 岐王 宮中於竹林內懸碎玉片子,每夜聞玉片子相觸之聲,即知有風,號為占風鐸。”在佛教傳入中國后,鐸便被懸掛在寺廟寶塔之檐上,成為風鈴。日後被到大唐留學的僧人帶回日力因而傳至東瀛,成為日本重要的風俗用品。

而占風鐸、風鈴有「風吹、玉振」帶來好運之說。後來在中國的風水中,風鈴,尤其是金屬風鈴有「防聲煞」的作用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✅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❤️️更多好看的影片請見: 音波祝福 Youtube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