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

少即是多的極簡力量-Gong Puja鑼要很多嗎?

今年冬至,在義大利,有一場由35個銅鑼工作者、45個鑼,以及350名聽眾參與,像是嘉年華會的Gong Puja。而我們在英國參加的是由資深老師Sheila主持,只有她的學生參與,不對外開放的極簡銅鑼守夜。見識到「少即是多」的極簡力量。

「Gong Puja(銅鑼儀典)每個人都要敲45分鐘嗎?」一次訓練課中,有位學生問。在這次的活動有很好的說明。

這次參與整夜輪流敲鑼的人將近20人。老師說,每個人敲30分鐘,其中有幾組是2人一組。而她對Gong Puja的要求只有3個:聲量維持在中等、450分鐘完全不能間斷,還有,完成後要留約30分鐘完全的靜默,不打擾還在很深的處理狀態的人。



是的。Gong puja的主角是鑼,而且是整夜的鑼聲,助人好眠或讓人進入深長的冥想中。其他的,對Sheila老師來說都不重要。所以,她不要求要穿白衣褲,也沒有梵唱、呼吸、海螺、Shruti Box等。

我半夜幾次在鑼聲中醒來,仔細聽著當下的鑼聲。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表現,聲波都好深沉有力,不浮動、不張揚,就像Sheila老師一樣內斂、極簡卻很有力。每個人都有相當的水平,不僅做到老師的要求,鑼聲還真有一致性的深度。

這是個很平實、不花俏也低調的Gong Puja。把極簡精神發揮極致,本身就是一個很強而有力的表達。

那早,醒來後,不只冷冽的冬天很安靜,大家用早餐、分享的過程的在一個深深的能量流動中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
更多音波祝福Youtube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