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

銅鑼儀典Gong Puja的緣起與做法


緣起:
銅鑼儀典是一個很震撼、很強的銅鑼經驗。是由銅鑼大師Don Conreaux推展出來的。

銅鑼儀典的由來是,Yogi Bhajan曾說「如果一個人接受1045分鐘的銅鑼浴,他的許多問題都會被解決。」但很少人能一口氣做完10次的鑼浴。於是老師結合眾人之力,用輪流護守的方式,創造出銅鑼儀典之夜。

銅鑼祭典的由來是 Yogi Bhajan 說,『如果一個人可以接受1045分鐘的銅鑼浴,他的許多疑難雜症都可以被解決。1045分鐘的銅鑼浴是神奇轉化力量的偉大療癒工具。連續10次鑼療癒會清除大部分的阻礙,使靈魂然後可以自我癒合,減輕人類身體的痛苦,把我們送到我們的心。生活在心中,我們能夠更容易地在自然的喜悅和歸屬狀態中茁壯成長,並將振動帶入世界,激勵我們周圍的人做同樣的事情。』
至於這連續450分鐘的銅鑼祭(Gong Puja)是如何而來的呢?Don Conreaux 老師說了一個有關Yogi Bhajan 的故事。
「那是在1972年,我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擔任Nanak Dwara 教師雅培訓中心創始主任的第二年,瑜伽大師 Yogi Bhajan要求我照顧即將去鳳凰城就讀高中的大兒子Rambir
然後, Yogi Bhajan 告訴我,當他的兒子在孩童時期是不會說話。所以,他為了Rambir敲打了一個45分鐘的同鑼,然後他就相當高興,至此永遠不會停止說話。
於是 Yogi Bhajan ,連續至少1045分鐘完整地沉浸在銅鑼音調沉浸之中,即可以治癒幾乎任何事情。
顯然,如果連續10天對相同對象敲擊10次完整的45分鐘銅鑼浴,則絕對不可行。所以,我把10次的銅鑼浴串連在一起,在一個傍晚的銅鑼祭(Gong Puja)完成,現在這就是我們世界各地銅鑼師的標準程序。
在夏季因為夜晚比較短,如果要連續敲擊10次完整的45分鐘銅鑼浴,讓人們沐浴浸泡在鑼音之中,將等於是長達450分鐘或7.5小時的鑼聲。

然而,在漫長的冬天夜晚,我們可以執行總共540分鐘,亦即可能持續9小時或1245分鐘連續沉浸在鑼聲之中。數字 9被認為是完整的和宇宙意識的數字,也被稱為銅鑼的數字。
我建議將整​​夜銅鑼音量應該保持在適度中等溫和震動幅度,使聽眾的身體在睡眠中恢復活力的同時,也能夠吸收聲音。然而,單次45分鐘的銅鑼浴療法必須達到全部高音量,才能夠達到第7層藍色乙太層,才能解構物質世界的很多平凡意識,如同高度被像充飽電的感受,來面對我們的小我。
在這個銅鑼聲中睡眠,24小時內在的意識能夠超自然感受,如同高度被像充飽電的感受,來面對我們的小我。
我希望這樣的模式可以幫助我們癒合的第四道聲波能量體,銅鑼師得以更好地滿足聆聽者的需求。」
影片中Gordon老師有更多說明:



做法:

在銅鑼的復興地─歐洲,銅鑼儀典都是由資深老師主持、護持的情況下進行。以保持聲音品質和環境空間的所有細節都是在良好狀態。尤其,大部份是由一群已經密集上銅鑼訓練、有默契的銅鑼師,在很高的意識狀態下,共同完成的。


它的方式是銅鑼師在夜間駐守在銅鑼的神聖空間裡就寢,他們輪流排序、整夜不停的敲鑼。時間從晚上11點到隔日清早6點。銅鑼師敲鑼的時間約45分鐘。而參與者攜帶個人就寢用品在銅鑼的聲波中進行內在之旅。


為了保持空間的神聖性,在這個空間中,唯一的聲音只有銅鑼─沒有交談、耳語。敲鑼的先後次序是由抽籤決定的。並將這個次序、時間寫下來,放在祭壇旁。為了確保整個過程沒有間斷,銅鑼師上一個人敲完後,將棒槌交給下一個人手上,再安靜地走去喚醒再下一個人,好讓他準備接手。

接手準備下一個要敲鑼的人還有一個任務,要當場地的守護者。他要坐在祭壇旁,確保每個人都能安靜的入眠。若有人打呼,要過去安靜的喚醒他,以中止他的打呼。此外,若敲鑼者敲太大聲,守護者也要過去暗示他將音量降低些。

當輪到銅鑼師上場敲鑼時,要延續上手繼續敲,讓聲音沒有停歇。 為了讓銅鑼的療癒更深,保持鑼的音波未止是非常重要的。

銅鑼儀典的能量很強,因此參與者會有不同的睡眠經驗。會像是一直在沈靜且慢速的Theta腦波中,而鑼聲可能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官的感受和帶來療癒。

在清晨6點鑼浴結束後,會有很深的寧靜感,這種很奇妙的感受至少可以維持10分鐘以上,好讓大家體悟昨晚很深的療癒能量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
✅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❤️️更多好看的影片請見: 音波祝福 Youtube影片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