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

我在靜心中敲鑼,音波就是好頻率,我們為何要學鑼呢?

逸琳在剛開始練鑼時,就一直以為,我在冥想時敲鑼,鑼聲當然是好能量、助人淨化的音波。因此敲鑼時,自己都不知道是陷入自以為是的情況。因此,現在看到、聽到新進的同好也有這個狀況,特別問資深銅鑼師Gordon這個問題。請見影片:你邊敲鑼邊冥想?或像小孩般開心敲鑼嗎?也談為何要學鑼

Gordon常說,成為一個銅鑼工作者、一個宇宙之聲的管道,基本動作的練習很必要。在敲鑼時是保持開放的、中立的、左右腦(理性與感性)皆俱的。更重要的是一邊敲要一邊聽鑼的聲音:鑼在跟你說什麼?而不是一廂情願地敲、敲、敲,只有單向的溝通。


而學習敲鑼的技法,不是把自己綁住,受到很大的限制。在敲鑼時還一直想:我這樣敲對嗎?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呢?....其實,在訓練課教的只有基本技法,重要的是,同學回家要不斷練習,和鑼成為知己,知道它在跟你說什麼。



可是,銅鑼有趣的地方在於,它受空間大小、聽眾人數多少、自己的心情、空間能量場、敲擊時間長短....影響。因此,同一個鑼加同一個棒子,每次都會敲出不同的音波。所以,學鑼除了初階的技法之外,最重要的是,學習「傾聽」,而且學習不被銅鑼催眠,保持中立的心,有臨在(Presence)感,才不會像「自動導航」般,陷入困境而不自知。


就像一位開刀房的醫生,他必須熟悉所有的技能。可是真的在臨床上,只有靠他的專業知識+經驗來應變。否則一成不變照書來,或者自由發揮隨便來,都不是好事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
更多音波祝福Youtube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