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

真能讓人忘憂的忘憂鼓Tank Drum

第一次聽到這些「忘憂鼓」(Tank Drum又稱鏜鼓)是在西班牙的音樂節。

本身是銅鑼師的工匠有著一流的耳力和精巧的手藝,Gordon和我一聽就愛上了。可惜那時去西班牙所帶的樂器早已超載,無法再帶任何樂器回來,因此失之交臂。

回到台灣,看到臉書,這位音樂人有一批新完成的忘憂鼓,馬上入手。

由於是音樂人,這位師傅的忘憂鼓製法非常不同。共鳴室特別厚,鋼材厚實,因此聲音的共振非常好。既幽遠又幽微。也由於他是音樂人,因此有好幾個不同系列的音階的忘憂鼓。有Solfeggio (Do Re Mi ,療癒性的音階)、也有像西班牙佛郎明哥音階、印度梵音的音階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尺寸有大有小。當然大者的共鳴更好,且他的工法不同,音階切刻手法特別,都強化它的聲音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任何關於銅鑼、聲音療癒與其樂器的問題,歡迎來信  love@sonicblessings.com 我們會儘量回覆您。

✅我們最新的活動,請見「音波祝福」臉書

❤️️更多好看的影片請見: 音波祝福 Youtube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